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2-10 审核者:管理员

    各教学单位:

    2019/2020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已经开始,请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学任务书,组织老师认真讨论选择近三年出版的优秀适用教材。教材征订日期为12月10日至12月19日,逾期教材征订系统自动关闭,请务必按时完成教材征订。

    1.对不适用的教材在本次征订中一律淘汰。请各级领导在教材的选用上把好质量关,应遵循“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材及教育部推荐教材”的原则,保证优质精品建材进课堂。

    2.思想政治理论课应统一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哲学社会科学类专业应把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纳入培养方案和相关课程教学计划,相关课程应统一使用国家指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工程教材目录(见附表4)。同时,各教学单位需填写并上报马工程教材征订统计信息表(见附表2)。

    3.根据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和有关教材信息,任课教师提出教材使用建议并提供样书,由课程组或教研室最终确定本学期所有教材选用结果。由教学秘书统一汇总核对,确认所订教材无遗漏和错订后,由教师本人亲自签名,并提交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审批、签字、盖章,将纸质汇总单提交教务处教材科备案。

    4.本部与北校区教材信息需分开征订和上交(本部与北校共用同一教材时,由教师在系统中手动拆分班级,分开征订,在北校区上课的需要在备注栏注明北校区)。

    5.不需要征订教材的课程,应填写《未征订教材统计表》(见附表1),由教师本人亲自签名,并提交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审批、签字、盖章,将纸质汇总单提交教务处教材科备案。

    6.本科生应使用本科教材,不允许使用高职高专教材,请各位老师选用教材时务必注意。

    7.同一专业、同一课程,需统一使用同种教材,不允许出现同一课程不同班不同教材的情况。

    8.本学期大四不征订教材。

    9.如选用外文原版教材和自编教材,首先要填写《自编教材使用申请表》(见附表3),同时,需在汇总单上单独列出并注明自编教材,申请通过后方可征订。

    10.选用教材时应选择正规出版社正规出版的教材,需从正规出版社能直接订购到,所有通过其他渠道选订的教材,一概不允许订购。

    11.教材选用的其它具体要求,请参照《河北地质大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12.请各校区按照要求用教材征订系统进行征订,并于12月20日前报教材科。

    请各位老师登陆教务处网站—教师服务—教材管理系统进行征订。

     

     

    附表1:未征订教材统计表

    附表2:马工程教材征订信息统计表

    附表3:外文原版教材和自编教材使用申请表

    附表4:“马工程”教材目录

    附件5:2020年春季新华教材目录

     

     

    河北地质大学教务处教材科

    2019129


河北地质大学教务处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电话:0311-87208077 邮编:050051

Copyright @ 2016-2017 http://jwc.hg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冀ICP备字15002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