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专项研究验收会

日期:2021-10-15 审核者: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河北地质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实施力101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专项研究验收会教务处都沁军处长主持会议。

    此次成果验收项目22项,采取现场答辩和材料评审两个环节。会上,课程思政专项负责教师通过PPT,从思政目标、改革特点、实施情况、案例分析、经验体会、问题及改进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一年来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及后期的建设规划。汇报中丰富的教学案例、新颖的教学形式、创新的考核方法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对于“思政要素”融入专业课程的深入思考和创新实践。

    汇报结束后,专家评委老师进行了评审和讨论,充分肯定了本次参评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倾心投入,“思政元素”恰当、有效的融入,及其取得的初步育人成果。最后都沁军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本轮课程思政建设,形成了很多具有专业特色、时代鲜明的典型案例,值得全校范围内推广学习;在今后的建设中,教师们要根据课程特点,加强自身学习,深入挖掘思政元素,重视考核体系建设,切实做好从教学目标到效果落实,最终实现润物无声的效果。


河北地质大学教务处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电话:0311-87208077 邮编:050051

Copyright @ 2016-2017 http://jwc.hg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冀ICP备字15002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