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10-11 审核者:管理员

    为推进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10月7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都沁军主持,会计学专业负责人宋绍清、地质学专业负责人李英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硕良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李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尚国琲、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白翠玲等6位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教务处副处长陈娜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首先对本专业自建设点立项以来取得的各方面阶段性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一两年的建设目标、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参会人员对建设点的验收标准、目前建设过程中的困惑,和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教务处都沁军处长指出,各专业要在现有丰硕的建设成果之上,结合自身优势,认真分析河北省及各专业教指委的建设指标和指导意见,认真做好整体规划和指标分解,努力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引领和示范效果的特色专业。同时希望各专业要重视工程教育认证、一流课程、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创新创业、毕业生跟踪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及成果总结,并表示教务处将在各方面为各一流专业的建设给与全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为各一流专业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和讨论的平台,有效引导和推动了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与会老师反映大家通过研讨得到很多启示,碰撞出很多火花,会后会进一步优化发展规划,找准发展重点,深入推进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


河北地质大学教务处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电话:0311-87208077 邮编:050051

Copyright @ 2016-2017 http://jwc.hg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冀ICP备字15002650号